— 北极星 —

【HP】被忽略的日记本[狮蛇相关](1)




*Lof上的点梗
*教授意外的翻到了一本被藏起来的日记本,上面全都都是萨拉查的独白
*第一次尝试独白……略方
*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哦不
*私设如山
*戈德里克是红发绿眼,萨拉查是灰发灰眼,罗伊纳是黑发黑眼,赫尔加是红发蓝眼
*让四巨头出来玩儿提高教授的心理承受能力之类的(不教授等等不要阿瓦达我!)


——————————————————————

《被忽略的日记本》

Pairing: Godric Gryffindor/Salazar Slytherin

Author: redcat015



【第一章】


*

斯内普在整理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的时候,在书桌抽屉第三个内意外的发现了一个被加了忽略咒的日记本。
他皱起了眉头——在这间办公室里呆了这么些年,他竟然从来没有发现。而他一点儿也不喜欢这种“惊喜”。
他盯着那本有着低调却华丽暗纹的墨绿色封皮的日记本陷入了沉思,上面遗留的强大的魔力让谨慎的斯莱特林院长感到一阵心悸。
是哪个学生的恶作剧?不,不可能,有人溜进来他肯定会知道。
那就是一个魔力强大的巫师放的了。
可是是谁——而且这本日记本看上去也有些年头了——也许是前任斯莱特林的院长留下的?
不,想要施加上这么强大的忽略咒,让他这个魔力不低的院长在这些年来从来没有发现过它的存在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并且,如果真的是前任院长留下的,魔咒也早该失效了——可没有谁的忽略咒能够持续这么长的时间。
那么到底是谁?斯内普不安的抿了一下嘴唇,内心的恐慌和一丝丝的好奇让他不自觉的在房间里踱步思索可能性。
……
十分钟之后,斯内普用他的魔杖对着那本日记本施了几个咒语,顺便给自己加了一个盔甲护身,才小心翼翼的拿起了本子。
……什么都没有发生。
他手心有点冒汗,一只手握紧了魔杖,另一只手翻开了扉页,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
……依旧什么也没有发生。
斯内普长吁了一口气,抹了抹额头涔出的一丝丝虚汗,然后坐回了书桌前,想要看看这本被施加了如此强大的忽略咒、却只是一本单纯的日记本究竟是谁的。
羊皮纸已经有点泛黄,但他还是看清楚了写在右下角的那个姓氏。他狠狠的倒吸了一口气,大脑在一瞬间一片空白。
“S.Slytherin”——萨拉查·斯莱特林——不,这不可能!一向沉着冷静的斯内普也无法镇静下来了,他几乎是颤抖着用魔力去探测了那个签名。
是个魔法署名,这也就意味着——
这本真的是来自一千年前的、斯莱特林本人的日记本。
斯内普再次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

犹豫再三,斯内普还是翻过了第一面,怀着无比的崇敬和紧张开始阅览下一面。
看在斯莱特林的份上,这可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真迹以及创校时期的密辛——
斯内普的眼中闪烁着难以压抑的激动。

———————————————————
958年8月7日

说真的,我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
但我发觉最近需要记下来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就学习罗伊纳也随手记点什么好了。
不过我深刻怀疑罗伊纳的日记上都是“今天看了什么书”“今天遇到了什么稀有种族/植物”之类的。——这种想法可不能让她知道。
今天我们四个人终于敲定了霍格沃茨的地址,是贵族少爷戈德里克家族里的一处在山湖边的城堡。不得不说,戈德里克家真是财大气粗,一个城堡都能随意的划给戈德里克去管理。这可是一个城堡外加周围的整个区域。
不过戈德里克看上去也丝毫没有在意的样子,大概是已经习惯了……骑士世家的教育方式果然和巫师世家大不相同。
这个地方真是山清水秀,地点有比较偏僻,确实是可以作为一个与麻瓜隔绝的魔法学校的地址。
至于附近的村民……我想戈德里克会打理好的。
———————————————————

好吧,老实说,他从来不知道霍格沃茨竟然是格兰芬多家族的财产,而格兰芬多本人竟然是一个麻瓜界骑士世家的少爷,在斯莱特林的描述下还挺可靠的样子。这可真是让他觉得有点不太现实。
这难道意味着格兰芬多本人就是个麻瓜?也许这能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格兰芬多里有那么多麻瓜的原因。
不过,斯莱特林的字迹可真是好看,这一手漂亮秀逸的花体字怕是卢修斯也没办法写出来。
斯内普在心中啧啧称奇,将目光移到了下一面。

———————————————————
958年8月16日

最近真是忙得团团转,到今天才好不容易有点时间来写写日记。
在戈德里克,赫尔加和我的宣传下,已经有不少的巫师家族为自己的子女报名入学了——我今天才知道戈德里克竟然姓格兰芬多——那个格兰芬多!难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说我来自斯莱特林家族的时候他露出了一个略显惊讶的表情。斯莱特林也算是黑巫师家族里比较出名的那个吧。
但这可真是令人震惊,我只是小时候在家族的藏书室里有看到一整本关于现今白巫师家族的介绍,格兰芬多赫然居首,立下了不少丰功伟绩,历代族长的魔力都深不可测——里面可从来没说格兰芬多竟然还是个骑士家族!我说,格兰芬多家族到底还有什么不会的?
更令人惊叹的是,戈德里克身上一点名门世家少爷的架子都没有——虽然我有怀疑过他是否是来自哪个家族的少爷,但我从来没有问过他。他在第一次介绍自己的时候没有说这些,想必是不想结交那些只会阿谀奉承的人吧。
戈德里克身上有着所有的令人赞扬的骑士精神——勇敢,诚实,慷慨——他所拥有的这些品格已经足够吸引这个世界上最为优秀的人来与他结交了,来自格兰芬多家族只会为他的身份在镀上一层金。
但是也许戈德里克从来没有意识到,这个愚蠢的红毛狮子。
不得不说,缘分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不是吗?若是在一年前有人跟我说我会与一个白巫师,还是一个来自于格兰芬多的白巫师结交为最好的朋友,我肯定会以一种看傻瓜的眼神看着他,顺便来一个清泉如注让他醒醒脑子。但是看看现在!真是不敢相信!我和戈德里克甚至还挤过一个床铺。现在想想真是犹如天方夜谭一般——一个贵族少爷竟然能够忍得了这样的生存环境。
我好像用了太多的笔墨去表示我的惊叹了,要让我接着描述我的震惊我也许能写上一个晚上,我看就写到这儿好了。
但是,能够遇到戈德里克,罗伊纳和赫尔加真是太好了。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如此幸运过。
———————————————————

……他看到了什么?
斯内普的脑子里被字里行间的庞大信息量给塞满了,以至于他现在甚至无法让他的大脑正常的运转。
一千年前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关系果然十分要好,那顶愚蠢的分院帽可真是一点儿也没夸张。他几乎都要被日记本里斯莱特林本人对格兰芬多毫不吝啬的赞美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以及,他万万没想到一千年前格兰芬多家族如此有权有势——让斯莱特林感到吃惊的一个家族——又是骑士又是纯血白巫师。这样的身份未免也过于高贵了些?说好的来自荒芜的沼泽呢?
斯内普想拖出那顶唠唠叨叨歌声如巨怪的分院帽狠狠的教训一顿。

———————————————————
958年8月24日

决定完四个学院的休息室和宿舍的位置之后,戈德里克叫住了我。
他说有什么东西要给我看,我欣然应允。
他拉着我幻影移形到了格兰芬多塔楼的顶上——真正的顶上,塔尖那儿,我们就坐在塔檐上(真的很挤)——然后兴奋地问我从这里看过去的风景如何。
我侧过头看着这个兴高采烈的红毛狮子,突然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
我觉得我自己的心跳有点快,看着他的侧颜甚至无法移开眼。
然后他转过头,我就这样栽进了他琥珀绿的眼睛里。我突然觉得特别闷热,甚至有点喘不上气来,便赶紧移开眼睛告诉戈德里克我有些不舒服要回去了。
下一秒我就幻影移形回了斯莱特林地窖,我甚至没有看清戈德里克的表情。
我不知道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或许我是太过劳累了。
———————————————————

……斯莱特林,这是,喜欢上了格兰芬多?还完全不自知?
看在梅林的份上。
斯莱特林现任院长觉得有点不太好。
他想象了一下他和邓布利多在一起样子,觉得自己更加的不好了。

———————————————————
958年8月29日

再过两天就是开学的日子了。不得不说还是有点紧张。我们也请到了几个德高望重的巫师来当教授——薪水这种事情自然交给戈德里克来处理。
今天我们决定了各自学院的代表动物和代表色——就采用了我们各自的阿玛格尼斯形态和喜欢的两种颜色。
戈德里克是狮子,红色与金色。他希望格兰芬多的学生是勇敢的,热情的,诚实的——我说他是直接把骑士精神搬过去了吧。
罗伊纳是鹰,蓝色和灰色。她希望她的学生能够拥有无与伦比的智慧。我听说罗伊纳的家族颜色就是蓝与灰——顺带一提,她好像还是麻瓜界哪个皇室的公主。
赫尔加则选择了獾,黄色与黑色。象征着勤劳与坚持——还真是有她一贯的作风,同是巫师家族出身我和戈德里克就比较懒散一点了。至于坚持——坚持做甜点吗?我想我们其他三个人都已经不可自拔的爱上了赫尔加每天的下午茶环节了。
至于我——我选择了蛇,绿色和银色。我希望我的学生能够有纯血统(好让我将黑魔法传承下去,混血可无法承受如此的魔力),并且精明能干。
其实一开始我是想选择银色与琥珀色的。不知怎么的看到戈德里克的绿色眼眸对上我的那一刻我就如同被控制了一般说出来绿色。
他听到我说出绿色的那一瞬间讶异地挑起了眉毛——我不止一次的跟他说过我喜欢琥珀色。
我觉得那一瞬间我的脸都涨成了红色。好在他也没问些什么,不然我还真的无法答上来。
我这几天好像被戈德里克吸引太多的注意力了,希望开学的时候一切都能恢复正常。
该死的,他能别得意的笑了吗?
———————————————————

斯内普“啪”的一声关上了斯莱特林的日记本。
所以斯莱特林的绿色就是斯莱特林暗恋格兰芬多然后一时冲动定下来的颜色吗?!
他觉得自己几十年的世界观在这短短的一段时间里碎成了渣渣然后被强行重塑了一遍。
他站了起来,快步地走出了办公室,黑袍在身后翻滚。
斯内普觉得自己迫切的需要一些新鲜空气,和一些时间去好好消化一下这些消息。


*

斯内普迎面撞上了他学院的一个名叫萨尔的学生。
“对不起教授。”尽管他手上抱着的书籍被撞到了地上,萨尔还是下意识的道了歉。他弯下腰一本一本捡起来,拍了拍在地上沾到的灰尘,微微欠了欠身就与斯内普告别。
斯内普眯起了眼睛,在脑海中搜索着关于这个名叫萨尔的学生的信息。
他知道他现在是五年级的学生,但除此之外一无所知。斯内普微微皱眉。
大概是他没有教过五年级魔药学的原因吧。
……
萨尔——又名萨拉查,在转角的时候闪了闪身,幻影移形不见了。下一刻他就出现在有求必应屋,跟舒舒服服窝在沙发上看书的戈迪——又名戈德里克打了声招呼。
“萨尔!你终于来了!我感觉我都快睡着了——”戈德里克立刻丢开了正在阅读的书,坐直了身子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萨尔微微弯起了唇角,放下书快步走了过去。
“刚刚撞到了斯内普教授,他看着有点迷惑——唔——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你别乱发情好吗?”这头红毛狮子怎么这么喜欢扯他领带?
“谁叫你这么迷人呢?”戈德里克风度翩翩的笑了起来,顺势把萨拉查也拉到了沙发上,翻了一个身把他压在身下,再一次贴上了萨拉查略微有些冰凉的嘴唇。




-TBC-

不要问我后续(土下座)
下周就要考试了我我要不行了下次更新遥遥无期……
以及看到这里的各位小天使们请多评论和我聊聊天好吗呜呜呜狮蛇圈冷得我瑟瑟发抖



评论(9)
热度(26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23

265  

标签

狮蛇GG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