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极星 —

[Mike Wheeler/Eleven] Lies and Promises / 谎言与承诺

 

 

 

概要:Mike Wheeler从未感受到如此的无能为力。

标签:Post-Season 1,Hurt & Comfort, Fluff, Canon-Diverse

附注:他们太甜了,我有点受不了(并且控制不住我自己),看完第一季之后迫切地需要Eleven的回归(我知道她第二季就回归了,但我周末才能点开那个文件夹,所以请原谅我),于是有了这一篇,很久没有写BG,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我描写不出万分之一他们的美好,久违的感受到了怦然心动。私设很多。再次为我拙略的文笔和贫乏的脑洞道歉,其实我只是想发个糖。

声明: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

《Lies and Promises/ 谎言与承诺》

Relationship: Eleven / Mike Wheeler

Author: redcat015

 

 

 

 

 

 

01

 

 

Mike Wheeler从未感受到如此的无能为力。

他的整个身体都因为与铁柜快而猛的碰撞而尖叫疼痛着,眼前一片眩晕,他想他很有可能得了短暂性的脑震荡。但他知道什么正在发生。Eleven正在为了拯救他们而与那个怪物同归于尽。而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脑子像是进入了休眠模式似的,只是忠实地接受着视觉神经传来的影像,却没有在处理它们,眼前的一切如此的近又如此的遥远。等到一切都尘埃落定、可怖的怪兽和Eleven都消失在黑色的碎片里的时候,他才猛然反应过来,他就这样失去了她——他的女孩,他的Eleven。

上帝啊。

他几乎快要喘不上气来,眼睛里却干涩地连眼泪都流不出来。他的耳边回荡着尖锐的鸣叫声,让他的太阳穴一阵又一阵的发疼,疼到像是整个世界都在颠来倒去似的。他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头,无声地尖叫着。

哦,上帝啊。

Eleven。

 

 

 

02

 

 

Mike开始变得不像他了——这是有一天夜里Mike在楼上不小心听到Wheeler夫妇在楼下的客厅里争吵的时候听到的。他不是要故意偷听的,他也没有兴趣,只是他们的声音实在是太过于响亮了,让他想不注意到都不行。内容无非是母亲在说Mike是不是得了什么精神疾病,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而父亲则是在宽慰她说这不过是小孩子这段时间经历了太多,很快就会过去的。当然母亲并不这么想,坚持认为他是得了什么精神疾病,而父亲自然而然地也坚持着一切都会过去的,要给他更多的时间。最后两个人就开始争吵了起来,声音越来越大,直到Mike不得不打开门,假装无事发生似的下楼跟他们说他饿了,想吃点什么之后,才终止了这段毫无意义的争吵。

Lucas,Will和Dustin都尝试着安慰他,想要鼓励他振作起来,但他们当时也在场——除了Will——另外两个人都与Mike和Eleven一同经历过那段将会永远刻在他们身体里的一周, 他们都清晰地知道Eleven对Mike意味着什么。语言和文字在此刻都显得如此的苍白无力,年仅十二三岁的他们也感到了手足无措,一同与Mike卷入了低迷期之中,就连每周聚会的游戏和AV Club的科学研究都无法激起他们的热情了。甚至连恶霸们的嘲讽和欺凌都不能让Mike作出任何富有生气的反应了——他通常只是兴致缺缺地抬起眼皮,施舍给了他们一个目光,随后就转身离去了,脸上的表情连变都没变过。

他只是简单的不感兴趣罢了——除非他们提到了El。也只有提到了El,才能稍微激起一点他内心的火花。然而就连这样的火花也很快就熄灭了,就像转瞬即逝的烟花一样,最后什么也没有留下。

一直维持了这样近乎是行尸走肉的生活将近一个月之后,Mike在某个清晨突然之间又精神了起来。

他几乎是像燃烧的火箭一样奔跑着来到了学校,将另外三个人拉到一个偏僻的角落,满脸通红地说道:”天啊,伙计们,我梦到她了!——我的意思是,我见到她了,在梦里!我们、我们甚至还对话了!我就知道她没有这样轻易地死去!”

另外三个人看着Mike,眼里写满了”你疯了”。

Mike一边比划着,一边语无伦次地说着,脸上一会儿是高兴得想要哭泣的表情,一会儿又是无比担忧的表情,让余下的三个人感觉Mike要精神错乱了似的。Mike的声线微微发颤:”伙计们,我知道这听上去荒谬极了,但是她——她在通过梦境和我对话!El她是个通灵者,让我提醒你们一下,所以想要通过梦境与我对话并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情。但是、但是……”他尖锐地倒吸了一口凉气,然后说道,”但她现在很痛苦。她处在很深的危险之中——天啊,我需要找到她,我要找到她,我要找到El。”

“伙计,Mike,Mike你听我说,你需要冷静下来——”

见鬼的冷静!那可是El!而她处在危险之中!”

“——OK,OK,Mike,注意语言。我们都理解,但是……好吧,这么说吧,你打算怎么找到她?她在哪里?发生了什么?她跟你说了什么?”Lucas像连珠炮似的问道。

Mike抱住了他的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她看上去糟糕极了。背景看不清楚,但是好像在下雪——”

Will的脸色唰地变白了:”翻转世界。那是翻转世界。”

Mike呆住了,眼睛被一层薄薄的恐惧所覆盖,全身都在微微颤抖。

片刻之后,他说:”那我就更要找到她,然后带她回来。我会找到她,然后带她回来,我向她保证过了。”

 

 

 

03

 

 

Mike重新恢复了活力。这是Wheeler一家最乐意看到的,他们乐得看见Mike又一次容光焕发了起来,仿佛之前一个月像是一下子长大、被忧郁所围绕的Mike消失得无音无踪,也就没有再问究竟发生了什么。好吧,他们大概知道Mike身上发生了什么,不过正如Mr. Wheeler所说,一切都会过去的。瞧瞧吧,他们的Mike回来了。不管经历了什么,生活还是得照样过下去,不是吗?

——说的很对,除了一切都没有过去。

Mike像之前Will的母亲一样,在地下室装满了灯泡,并且每天都无比期待地呼唤着Eleven的名字,想要得到回应。

然而他什么也没有得到。

Dustin在来他家玩的有一天小心翼翼地开口了:”听着,伙计,或许……那只是一个梦。你只是太想她了。也许她真的已经——”

“谎言!”Mike尖叫着打断了他,”谎言谎言谎言——El还活着,她跟我说话了,我知道那是她。”他突然停止了话语,看着Dustin,安静了片刻之后说,”也许我需要换个方式。也许……也许El没办法与我沟通,她遇到了什么更加麻烦的事情。是的,没错,最为逻辑的方式就是我要找到翻转世界,Dustin。”

“——你疯了!你想去翻转世界?!”Dustin的声音都要变调了,”不,Mike,不!你忘了Will在翻转世界里受到的恐惧和折磨吗?我不会让你去的,Mike,我们都不会。我们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朋友走进危险之中而不加以阻拦。”

“那难道我们就不管El了吗?就放任她在那里——在那里!”Mike的眼眶开始有些发红了。他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努力地不让自己的眼泪流出来——是害怕吗?是恐惧吗?是无能为力吗?他也不知道。他只是倔强地瞪着Dustin,眼里燃烧着火焰。

“哦,拜托了,Mike。”Dustin也要哭了,瘪着嘴吧,却也特别坚定地看着他。

空气中弥漫着火药的气息。直到Will和Lucas从门那里进来了。

“——哇哦哇哦,发生了什么,兄弟们?”Lucas一进门就被这嚣张跋扈的气场给吓到了,吓得往后退了一步,撞到了Will的身上。Will小声吃痛地叫了一声,Lucas赶紧给他道了一个歉,Will好脾气地笑了一下,告诉他没什么大碍。随后两个人一同看向了瞪着对方的两人。

“……有人愿意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Lucas试探一般地问道。

Dustin立刻开口了:”他想去翻转世界找Eleven。”

“什么?!”Will和Lucas同时吃惊地说道,前者已经是脸色煞白了。

“不不不Mike,你得三思而后行——”Lucas咽了咽口水,”我们可以想些其他的方法。总会有其他的方法的。”

“Mike,这太危险了。”Will说道,嘴唇几乎已经快失去了颜色,”不。”

Dustin在这时问道:”Eleven——她在你的梦里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04

 

 

Mike在寒冷的黑暗中醒来,空气中有股难闻的味道,好像还飘着雪——还是白絮?他也分不太清楚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努力地搜寻了一下记忆,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他坐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周围。

Eleven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眼里透露着悲伤。

Mike瞪大了眼睛,时间仿佛在那个时候停摆了片刻。他甚至连呼吸都暂时忘记了,最后只是小声、却又不敢置信地呼唤道:”El……?”

Eleven看着他,缓慢地点了点头。她的头发已经长出来了一点,自然的卷曲着,情况却不是很好,看上去乱糟糟而毫无打理、黑色的头发暗淡而毫无光泽。她比第一次相见的时候又瘦了好多——Mike因为这个想法而内心狠狠地钝痛了一下,胸口闷的慌。他急促地呼吸着,磕磕巴巴地一遍又一遍地呼唤她的名字,全身都在发颤,撑起了自己的身子,跌跌撞撞地向Eleven跑去,然后将那个一个月不见——更像是一年,Mike想,一辈子——的女孩用力地抱在了怀里,喉咙中梗着什么,酸涩而肿胀,让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最后只能喃喃地低声在她耳边重复她的名字。

“Mike。”Eleven开口了,声音嘶哑,”抱歉。”

Mike断开了这个怀抱,紧紧地握住了她的臂膀,紧张地看着她:”什么?为什么要道歉?你在哪里?我要怎么找到你?天啊,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这是梦吗?这不是梦吧?你是真实的吗?这感觉太真实了!El——”

“Mike。”Eleven轻声开口,打断了Mike。她看着Mike,眼里的悲伤几乎要化为实质了。她闭上了眼睛,片刻之后,她重新睁开了眼睛,眼里什么也看不清。她对上了Mike的视线,然后近乎是冷漠地说:”离开这里,Mike。离开这里,然后忘了我。离开,忘了我。Mike。向我保证。”

Mike不可置信地看着她,然后疯狂地摇头:”不,El——”

一阵天旋地转打断了他的思绪。他们猛然出现在了一个环境相似、却不是那么黑暗和寒冷和毫无生机、没有飘雪的森林之中。

——而Eleven,她消失了。

Mike环顾着空荡荡的周围,一股害怕和恐惧和宽心如潮水一般淹没了他。

他忍不住对着空荡荡的森林大喊,惊起飞鸟阵阵:”Eleven——”

然后他睁开了眼。

 

 

 

05

 

 

“……她让我们离开这里。她让我忘掉她。”Mike说道,在那一瞬间他像是站在很遥远的地方,连声音都有些恍惚。

余下的几个人交换了目光。

Will咬住了下唇,低声说:”……是‘门’。门要开了。我知道这个,我能感觉得到。天啊,她在提醒我们,糟糕的事情要发生了……门。”

“我要找到她。”Mike来回踱步说,然后停了下来,又重复了一遍,”我会找到她。”

 

 

 

06

 

 

“Mike。”

仍然是飘雪的森林——翻转世界,Mike想到,因为这个清晰的认识而打了个寒颤——Eleven站在不远的地方,看上去比上次还要憔悴了许多,像是能够轻而易举地让风吹走。她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El,你在哪里?”Mike向前走了一步,急切地问道。Eleven几乎是同时往后退了一步,警惕地看着他。Mike的心被刀狠狠地划了一下,指尖都在发麻。

“……El。你知道你可以跟我说的。”Mike恳求地说,”我需要你,El。我需要你回来。”

Eleven注视着他,动了动嘴唇。

她说:”不,Mike。但我不需要你。”

“El——”

“再见,Mike。”

“——等一下!”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粗重地喘着气,心跳得飞快。

如果他没有听错——在他醒来之前,他听到了类似于怪兽的低吼声。熟悉的低吼声。

……是那个没有脸的怪兽!他想起来了,是那个怪兽的低吼声。那这么说……等等。等等等等等等,El想要做什么?!该死的!

“我会找到你的。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会找到你的。”Mike用力地握紧了拳头。

 

 

 

07

 

 

Eleven看上去比上次见面还要糟糕了许多,浑身上下都脏兮兮的,被泥土和已经凝固的暗紫色的血渍给沾满。

“骗子。”Mike看到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Eleven显然没有意料到Mike会这么说她,有些受伤地瞪大了双眼。但她仍然一言不发。

“你是个骗子,El。”Mike一字一句地说道,”你需要我,你明明需要我。满嘴谎言。”

“Mike——”

“闭嘴。”Mike近乎是蛮横地打断了她,在她能做出任何反应之前快步走向了她的位置,将她用力地抱紧,这才发现她全身都在轻微地颤抖,呼吸都有些不太规律。

他慌慌张张地松开了手,无措地看着她:”……抱歉。你、你、我有弄疼你吗,你受伤了吗——”

Eleven悲伤地摇了摇头。

“跑。Mike。停止。然后离开这里。”

“El。你得告诉我怎么才能找到——”

“跑!——”

Mike猛然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呼吸急促,额头上冒着冷汗。

阳光透过稀疏的枝干落了下来,为颇为萧条的冬季添加上了几分难得的生机。常青树在此刻也泛着寒冷的光芒,疏远的墨绿色如海浪般地蔓延开来,林间鲜少传来鸟的叫声。他的手脚被冻的有点发僵,艰难地站了起来,拍了拍靠在树干上睡觉时后沾染到的树干的碎末和泥土,背上了自己的背包,向森林的更深处走去。

这是他离开的第三天。

 

 

 

08

 

 

“Mike,拜托了。”

“不。”

“成功。很快了。拜托。”

“不。”

“……回去。”

“不。”

“MikeWheeler。”

“Eleven——哦,你需要一个姓氏。你喜欢什么姓氏?等我把你接回去之后,我们可以帮你想一个姓,你知道的,可以是很酷的那种,看上去让你像是什么贵族出身,或者像是祖上有丰厚历史的。听上去是个不错的主意。”

“……Wheeler。”

“啥?”

“喜欢。”

“……你、你想姓Wheeler?”

女孩偏了偏头,困惑地眨了眨眼睛。男孩的脸清晰可见地变红了。

“你、呃、当然可以,我的意思是,我的天哪!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不,你不知道,好极了。呃,我、我猜你可以姓Wheeler。”他磕磕巴巴地说完了。

Eleven已经开始在白天给他通讯了——像是打电话,只不过直接把他的精神拉到了她所处的环境。El尝试向他解释过,不过Mike也听的一知半解。她仍然在尝试着劝他回去,但是Mike不听她的。她的脸色越来越差,但是Mike能感受到她的精神力量正在变得越来越强。一开始他们只能通过梦境通话,每次都只有短短的几分钟,直到现在Eleven想要打多久就可以打多久——决定权不在Mike手上,这让他感到了有那么一些失望,不过他又不是超能力者,有什么办法呢。

Eleven在听到了他的话之后连眉眼都像是亮了起来,在金灿灿的阳光下发光。Mike不由得看呆了。

他说:”El,你真漂亮。”

女孩的脸也开始红了起来,像是饱满而红润的苹果。

 

 

 

09

 

 

Eleven一整天没有联系Mike。

Mike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他只是凭着感觉在森林里寻找着那个女孩,现在失去了El的通讯,他感到更加的孤独,甚至有一些害怕,但是只要他一想到了El,他的勇气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上,让他感觉自己像是什么中世纪的骑士,正在寻找丢失的公主。

除了这个公主是个超能力者,比他这个半吊子骑士强多了。

他在森林里小心地向前探索着,默念着El的名字,感受着力量缓缓地注入着他的四肢百骸。他感觉自己正在接近她,周围的一切让他感到无比的熟悉。应该是Eleven前段时间所呆的位置,不出片刻他就看到了食物的包装散落在地上,还有——

血迹。

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在刹那间停止了。

“——El!!!”

 

 

 

10

 

 

在哪里?

会在哪里?

入口——他需要找到翻转世界的入口。

没错,Mike,正确的思路,你现在所需要的就是冷静。

冷静。

你需要冷静,Mike Wheeler,她只是累了,睡一会儿罢了。

保持冷静保持冷静保持冷静。

现在仔细地回忆。

保持冷静。

 

 

 

11

 

 

更多的血迹。

恶臭味。

愈来愈浓重,愈来愈明显。

Mike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爆炸了。

 

 

 

12

 

 

“Mi、Mike……”

突如其来的通讯将Mike拉入了一个黑暗的、飘着雪的世界。一个女孩在血泊之中躺着,微弱地呼吸着,脸上却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的笑容。然而Mike已经顾不上这些了。他大惊失色地跑到了女孩的身边,单膝跪了下来,慌张地握住了他的手。

“ELEVEN!天啊,你受伤了,怎么、怎么都是血……Eleven!!!不要闭眼、不要闭眼,陪着我、陪着我,不要闭眼!不、不可以睡过去,我们还要一起去冬日舞会,你忘了吗?我向你承诺过的,你也答应了!不可以说话不算话!”

女孩露出了一个虚弱的笑容。

“抱歉,我说谎了。”

然后他猛然睁开了眼睛。

 

 

 

13

 

 

黑暗的世界开始坍塌,从最遥远的地方开始,一寸一寸地向内坍塌。

Eleven躺在地上,失血过多让她感到一阵眩晕,毫无力气站起来,而她也不想站起来,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头顶上灰蒙蒙的、飘着雪的天空,却从未感受到如此的释然和愉快。远处传来痛苦的低吼声,还有地动山摇的轰鸣的声音——大概是门被关上的声音吧,她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不过应该不会错。

她成功做到了。

Mike安全了。

所有人都安全了。

真是太好了。

她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微微弯起了嘴角,平稳地呼吸着,等待着最后的时刻。

直到一个熟悉的嗓音在呼唤她的名字,从遥远的地方传了过来 ,声音若隐若现,却如同平地惊雷般在Eleven的耳边炸开。

她蓦然睁开了眼睛,不可置信和欣喜和恐慌同时间涌上了她的心间。她努力地想要转向声音的那个方向,但是一块肌肉都使不上劲,连视线都开始无法对焦了,只能动动嘴唇,无声地回应着。

……Mike。

 

 

 

14

 

 

在意识即将沉入最深的海底的时候,一个温暖的、真实的、熟悉的怀抱将她一把拉了回来,在她耳边焦急着说着什么,然后就是腾空被抱起的感觉,再然后就是风从她耳边掠过留下的呼啸的声音,还有轰隆的坍塌的声音。

她努力地想要睁大眼睛,但是始终无法对焦。但她知道是谁。

——还能是谁呢?

“Mike。”

随后,她放任自己一头坠入了黑暗。

 

 

 

15

 

 

她在白色之中醒来。

她的第一反应是恐慌——这跟她前十二年每天醒来看到的第一个颜色是一模一样的。但是紧接着,她就感受到了温暖,还有一只握着她的手。

她眨了眨眼睛,意识逐渐回归。她偏了偏头,看到趴在床边上睡着的男孩,发旋可爱而迷人,一头黑发柔软而富有光泽。而他的手紧紧地握住了她的。

Eleven心中就这样被一阵温暖所包围住了,从遇见Mike之后才感受到的真正的、温柔而美好的暖和的感觉,就像冬日那最为和煦的阳光,暖烘烘地烤着她,让她全身上下都涌动着温暖。

她想要坐起来,却惊醒了Mike。他一开始还有些迷糊,直到他对上了Eleven无辜的眼睛之后,便一下子清醒了过来。他几乎是要喜极而泣了:”你醒了El!你终于醒了!我都快担心坏了,他们说你可能不会醒来,我差点和他们打了一架。门被关上了,Eleven,门被关上了,你是英雄!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哪里还痛吗?我、我得叫一下医生——”

所有的话语都被一个轻柔的吻给打断。

Mike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Eleven的脸近在咫尺,她的睫毛卷翘而浓密,如同蝴蝶抖动着翅膀一般,在她的眼睛下透下了一层浅薄的阴影。她的鼻子碰着他的,温热的呼吸交互在一起,喷洒在他的脸上。

他们只是很单纯的两唇相碰,很快就分开了——大概有一秒钟,但是在两个人看来都像是一个世纪似的,脸同时烧了起来。Mike低下了头,想要掩饰自己肯定已经通红的双颊。

他支支吾吾了半天,却连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大脑一片空白。

天啊。我的天啊。刚才发生了什么?

Mike恍惚地想到。

Eleven带着笑意地说:”Mike,喜欢。”

Mike唰的抬头。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又深呼吸了一口气,接着露出了一个紧张却掩饰不住青涩的害羞的笑容:”我也喜欢Eleven。特别、特别的喜欢。”

 

 

 

16

 

 

“——那、那个!我、我得去叫医生了!”Mike在告白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慌里慌张地挣开了Eleven和他牵着的手,像是喝了一桶的酒,脑子晕乎乎的,整个人都踩在棉花上似的,脚步有些不稳地跑向了门口。

他拉开门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想起了什么,回头对着Eleven说:”冬日舞会,千万别忘了!我向你承诺过的,说到做到!”

说完,他就红着脸,一溜烟跑走了。

 

 

 

 

 

 

 

 

END.

 

 

 

 


评论(17)
热度(71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